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4月25日

嘉宾发言

《湘西广播电视报》原总编辑 陈耀平

读书有一种凝聚的力量,它将我们这一批文学爱好者联系在一起,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在各个领域发光发亮。读书提升了我们的文化品位,学会了拿起和放下,我们都是读书的受益者。

州文联副主席 罗应奉

我爱书法,所以爱看《书法报》《书法》等杂志。读书和练习书法有共同共通的地方,那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孤独,一路艰辛,甘苦自知,才能有所收获,有所寄托。当我把心寄托于书法和阅读,以艺术为伴,就会觉得充实快乐,一切荣辱也会随风飘散。

作家 九妹

读书从个人的角度来说,各自感受不尽相同。读书有功利性的读书、自由性的读书、知味性的读书、鉴赏性的读书,其中最重要的是精神性的读书。书籍是我的精神伴侣,他陪伴着我,见证着我人生的每个重大节点。读书有福,读书人有清气,有贵气,有福气。

广东佛山“杉茶花”读书会创始人 杉 姐

湘西的好山好水、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我们每个湘西人珍贵的宝藏。无论我们在何处打拼,湘西始终是我们的根,“杉茶花”读书会就是为了向外推介更多湘西作家的作品,传播湘西文化,让更多人通过阅读,爱上湘西,来到湘西。

湘西网总编辑 岳跃强

读书人要处理好三种关系:一要处理好“纸”与“屏”的关系,既要读屏,更要读纸;二要处理好“进”与“出”的关系,既要进得去,又要出得来;三要处理好“轻”与“重”的关系。读书人一定要相重,千万不能相轻。 (辑录整理 石健)

--> 2018-04-25 1 1 团结报 c9839.html 1 嘉宾发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