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19日

泸溪村企“联姻”

贫困群众搭上脱贫快车

本报讯(向民贵 张建辉 胡家星)“感谢公司党组织举办的‘民营企业招聘周’,让我在家门口就了业。”6月13日,泸溪县武溪镇五里洲村贫困户曾令红在金昊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上班,拿着刚领到的第一月的4500元工资说道。

为聚强“两新”组织合力,加速脱贫攻坚,今年来,泸溪县通过实施“企村结对”,拓展精准脱贫新路径,全县180家“两新”组织采取“对口帮扶、组团帮扶”的方式,与93个贫困村“联姻”并肩作战攻坚脱贫,为贫困村的建档立卡户就业开通就业“绿色”通道,推进智技双扶,提升贫困村“造血功能”,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

此外,泸溪县推进“企业联村,助力攻坚”活动,全县11家非公党建示范企业先后出资110多万元,帮助贫困村修建人饮工程11处,硬化村间道路37公里,帮助改善贫困村基础设施。在推进党员职工结对帮扶,全县“两新”党组织223名党员职工结对帮扶贫困户200多人。县里“两新”组织还加强了对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去年来举办了电子商务、创业、转移就业等培训班1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60多个,培训农村劳动力1100余人次,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4867人。

在培育壮大乡村产业上,泸溪县“两新”龙头企业联系深度贫困村,先后在潭溪镇、浦市镇等建设百亩现代特色农业园4个,与530余户贫困构建利益联结机制,带动2600多户贫困户增收甩掉穷帽,人均收入达1.18万元,形成了“工业反哺农业、乡镇支援农村、企业扶助农民”的良好态势,使贫困群众搭上了直通小康快车。

--> 2018-06-19 泸溪村企“联姻” 1 1 团结报 c13174.html 1 贫困群众搭上脱贫快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