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19日

吉首推动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继东 通讯员 杨荣)6月14日,吉首市专题部署电商扶贫工作,通过示范引领推动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有效巩固该市精准脱贫攻坚战成果。

据了解,2018年该市电商扶贫专项行动目标瞄准:参与电商扶贫考核的乡镇、街道的当地农产品上行网上交易额人均达到 75 元,每个行政村至少培育 1 个有销售当地贫困对象(贫困村、建档立卡户和贫困户)生产的农特产品业绩的网店(含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每个贫困村利用电商平台销售当地贫困对象农特产品的交易额平均达到 10 万元以上;全市至少培育 5 个村级电商服务示范站点,具备收集和转售当地农产品能力,保证农产品上行物流通畅,整合政务、金融、农技和就业等服务功能。每个示范站点的网销农产品交易额到 50 万元以上;培育 1 个服务功能完善的县级电商服务中心标杆,服务覆盖全市的贫困村,整合全市的快递物流,为农产品进城提供便捷通道,直接服务的农产品上行交易额达到 500 万元以上。

在电商扶贫行动中,该市将重点围绕促进贫困村农特产品的上行开展各类业务培训, 提升市域电商人才在网店建设、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物流包装、 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实际操作技能水平。市商务部门、扶贫办组织开展“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开店运营业务的培训,动员各 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参与协助所驻村做好特色农产品的摸底收集、 质量安全、包装仓储和物流对接服务等工作;同时,加大“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平台在非贫困乡村的推广力度,让更多的城市消 费者关注、参与扶贫小店建设并帮助销售贫困对象的农产品。

目前,该市商务主管部门正加强与电商大平台的对接沟通, 统筹协调、指导对电商大平台的引进合作,积极推动 电商大平台建立扶贫频道(馆)、特产馆、当地直营店、农产品直采基地、智慧物流网络等,推动标准化程度高、规模产量大、质量优良的农产品纳入大平台自营体系;组织安排本市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积极与我市连锁商超实 体店、批发市场和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的对接,引导本市中心城区实体商超开设“电商扶贫特产专区”,帮助贫困地区拓展农 产品销售渠道。

--> 2018-06-19 1 1 团结报 c13175.html 1 吉首推动电商扶贫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