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20日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组来古丈调研

本报讯(通讯员 匡 皓 特约记者 石立新)6月14至15日,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佘贤君主任一行来古丈县调研指导古丈毛尖广告扶贫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等分别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今年,“古丈毛尖”作为湖南省五个地方特色产品之一成功入选进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广告播放时长1分钟,于4月份在央视8个频道免费播出后,极大提升了古丈毛尖的品牌知名度,使古丈毛尖市场进一步拓展,茶产业扶贫效果显著。由于央视广告带来的轰动效果,推动了古丈县茶叶单价的提升,茶叶收购平均单位茶价提升达10%。央视广告播出后,茶叶加工大户和炒茶人数增加,营销店面较以往增加了8%;客户量较以往增长10%。截至5月底,全县茶叶产量2400吨,产值6.6亿元,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2%和6.6%。同时据调查,央视的广告效果促进了古丈县春茶的销售周期加快,各大农户、企业基本没有春茶库存,直接增加了古丈县从事茶叶产业的精准扶贫户的收入。

座谈会上,佘贤君表示,十分高兴看到古丈毛尖精准扶贫广告片取到了良好效果,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古丈毛尖这个民族品牌得到了发展,焕发出新的青春和活力,提升了新的竞争力。希望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在产业带动上下功夫,形成自我造血的长效机制;要在产业链各个环节掌握品牌传播之道、掌握经营之道、掌握长远致富知识和技巧,促进可持续发展,从脱贫之路走向小康之路、致富之路。央视将一如既往支持古丈发展,尽所能帮助古丈做好品牌传播,让更多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受益,让贫困户通过项目脱贫致富。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先后来到英妹子茶业有限公司、牛角山茶叶基地、竹溪湾茶叶主题公园、青竹山茶园、茶文化一条街等地,与基层干部、茶农、龙头企业与合作社等负责人座谈,了解古丈茶叶种植、生产加工、品牌打造、市场营销情况;来到坐龙峡、红石林等景区,实地考察古丈茶旅融合、文旅融合情况;还慰问了脱贫茶农。

--> 2018-06-20 1 1 团结报 c13210.html 1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 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组来古丈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