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20日

州民政救助部门 推进阳光救助切实履行兜底职责

本报讯(记者 周 堃 通讯员 王 磊)6月19日,在州救助站举行的湘西州“6·19救助机构开放日”现场,我州家庭暴力受害者庇护中心、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提质改造后全面运行。与会相关负责人宣布,从今年开始,州救助管理站与州荣复医院、州肿瘤医院共同开展全州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兜底工作。

当天是全国第六个救助机构开放日,州民政局、州救助站、 州肿瘤医院、州荣复医院携手州内爱心团体举办了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州救助站工作区,并慰问了州荣复医院、州肿瘤医院滞留受助人员。同时就家庭暴力受害者庇护中心、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中心及全州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教助兜底工作进行了介绍。

从今年开始,将对我州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实施救助兜底工作,即被救助者在自愿接受救助的前提下,对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者农村五保供养的实施救助兜底,同时对患有疾病的流浪乞讨人员,还将采取“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实施帮扶。针对遭受家暴及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在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定后,可入住州救助站进行帮扶,帮扶期间,除生活保障外,州救助站还将对其进行心理疏导。

据悉,湘西州救助管理站位于吉首市乾州新区滨江路,仅2017年1月份至今,共入站救助4685人次,上街开展主动劝导救助263人次;帮扶农村留守儿童427人。

--> 2018-06-20 1 1 团结报 c13212.html 1 州民政救助部门 推进阳光救助切实履行兜底职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