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20日

永顺县立行立改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本报讯(王翠菊) 日前,永顺县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一处生活污水直排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今年5月23日,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在永顺县进行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专项督查时发现:“灵溪镇新农村委员会办公楼在一级保护区内,其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水源地保护区”,并将此问题向县政府进行交办。收到该交办问题后,永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分管副县长组织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分管副县长连夜组织县政府办、县环保局、灵溪镇人民政府、新农村委员会等单位负责人,召开整改会议,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任务,责成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很快,相关部门按要求及时进行了整改:一是对化粪池污水进行了清吸处理;二是拆除所有排水设备,封闭厕所;三是将溢泄水管口封堵。

水源安全,重于泰山。近年来,该县成立了专门的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工作队伍,实行24小时全天巡逻监管;积极开展破坏饮用水源水质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实现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率97%以上,确保县城10余万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 2018-06-20 1 1 团结报 c13213.html 1 永顺县立行立改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