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20日

永顺国税局 扶持贫困户种植猕猴桃

本报讯(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 刘 昶)6月14日,永顺县小溪镇官坝村猕猴桃种植园内,10余名永顺国税干部与村干部为“星火致富计划”示范点——张宏爱优质猕猴桃种植基地挂牌。

当天,该局将5000元产业扶持发展基金交给“星火致富计划”带头人。种植户张宏爱说:“多亏永顺国税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扶持我种植猕猴桃,今年我家种了10亩,现在果苗长势良好,对实现增产增收充满了信心。”

官坝村是永顺县深度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192户709人。2017年,该县国税局与村干部结合实际,开展“星火致富计划”先富带动后富,引导2户农户率先种植了10余亩猕猴桃示范园,并取得了亩产2000多元的收益。为确保猕猴桃产业快速发展,永顺县国税局高度重视,积极跟踪指导、扶持,引导种植户牵头成立了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集体+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与水果批发商、农贸产品公司和电商平台等建立合作关系,解决农户对猕猴桃销售的后顾之忧,取得了良好效果。

--> 2018-06-20 1 1 团结报 c13226.html 1 永顺国税局 扶持贫困户种植猕猴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