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20日

泸溪千名干部集中“充电” 提升脱贫攻坚能力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胡家星)6月9日,泸溪县辰河大剧院里热闹非凡,该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班第三期如火如荼举行。

培训会上,该县结合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强调村级“三大主干”和驻村工作队要把工作的重心聚焦脱贫攻坚,严明工作纪律,落实任务不打折扣。并就完善乡、村、户档案资料,对标脱贫程序、逐村逐户摸家底算细账,优化“三率”、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抓实结对帮扶、化解涉贫矛盾,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同时就干部思想作风、村部楼的建设和管理、村务月例会公开、干部轮流坐班值班、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等六个方面对与会人员作履职辅导。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村级“三大主干”和驻村工作队成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手”、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党员群众的“主心骨”,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脱贫攻坚实践,带领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该县根据当前紧迫形式,特地举办三期培训班,切时增强基层脱贫攻坚能力。

此次培训班共三期,该县近2000多名干部参加,参训对象包括该县14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和秘书,93个贫困村、45个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以及第三期参训的乡镇班子成员、县直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以“理论辅导+闭卷测试”的方式进行,并对考试结果进行排名,成绩到人发至乡镇,作为年底综合考评依据。

--> 2018-06-20 1 1 团结报 c13227.html 1 泸溪千名干部集中“充电” 提升脱贫攻坚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