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20日

传承八中精神 勇当时代新人

太极表演

1601班 廖玲丹

我骄傲,为生长在这个朝气蓬勃,不屈不挠的顽强民族;

我自豪,为生长在这片充满神秘、具有红色基因的热土。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为了保存抗日的火种,沦陷区的国立八中搬迁到了花垣(当时称永绥)的文庙坪,国立八中的到来给当时的花垣带来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文化气息和红色基因。

国立八中在花垣存在那些年,中华民族最最苦难的岁月,师生的生活十分艰苦,很多人一年四季都是穿着草鞋,有的甚至连草鞋也穿不起,只好打着赤脚。艰苦的生活条件没有摧垮国立八中师生的意志,相反更激发了他们强烈的爱国热情,他们尽自己所能,积极宣传抗战,一方面结合重大战役办墙报、黑板报,并把一些重要情况印在传单上,在永绥城里四处散发;另一方面在城里上演了东江游击队抗战活动的话剧,通过话剧激发师生和当地民众抗日图存的爱国情怀。另外国立八中的学生不畏强暴,惩处当地恶霸,为底层的民众伸张正义。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这其中最为杰出的,也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人,就是我们的国家总理——朱镕基。

时光悠悠,岁月流逝,但沉淀在花垣这块红色土地上的红色基因却一代代传承了下来,成为了花垣人民永恒的精神财富,这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花垣人,让花垣不断地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

红色基因,就是国家有难不忘民族大义;红色基因,就是面对困难顽强勇敢;红色基因,就是面对责任勇于担当。红色基因,让激情燃烧,让生命之花绽放,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们应该传承这红色基因,坚定从容地走向明天,走向未来,矢志不渝,爱党爱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热血和青春。

(指导老师:张延敬)

--> 2018-06-20 1 1 团结报 c13233.html 1 传承八中精神 勇当时代新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