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20日

《边城》遐想

专心学习

茵茵运动场

刘时颖(教师)

“由四川过湖南去, 靠东有一条官路。这官路将近湘西边境到了一个地方名为‘茶峒’的小山城时,有一小溪,溪边有座白色小塔,塔下住了一户单独的人家。这人家只一个老人,一个女孩子,一只黄狗。”

一本《边城》,让人回到了那个纯洁而美丽的世界。翠翠爱上傩送,不因未来的迷茫而另嫁他人,她撑着渡船,等着心爱的人成为自己的客;兄弟俩爱上同一个人,却让比自己更优秀的那个人去爱她;那个慈祥的老人,不因钱财而摆渡,不因亲家冷落而怨恨,他静静地离开,不让人牵挂……

又是一年冬天,那座白塔又重新修好了,可那个在月下歌唱,使翠翠在睡梦里为歌声把灵魂轻轻浮起的年轻人,他还不曾回到茶峒来。远方的渡船仍在渡客,宁静的小镇依旧安然。只是他什么时候回来?明天吗?还是永远不会回来了?

--> 2018-06-20 1 1 团结报 c13236.html 1 《边城》遐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