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6月20日

排谷美小学

建成“七彩小屋”

本报讯(龙实夫)“别看是一间小屋,简直是一个神奇的世界,里面电脑、电视、电子琴、各类书籍、棋类等应尽应有,太好玩了!”6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发起、东京海上日动公司捐助资金修建的花垣县双龙镇排谷美小学“七彩小屋”建成并揭牌,正式向学生开放。

小屋建设经费为2万元,其中硬件投入1.5万元,主要是配备电脑、电视、书籍及文体用品。当天揭牌仪式上,东京海上公司日本友好人士向该校学生捐赠了书籍,青年志愿者还为三年级孩子上了一堂防灾知识课。

据了解,“七彩小屋”是2010年“五四”期间,共青团中央在全国启动实施的关爱农民工子女的志愿服务行动项目,已在全国2800多个县市区旗落地。今年5月,东京海上公司志愿者在中央、省、州团委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两次来到湘西古丈、泸溪、凤凰、花垣学校考察,最终确定将“七彩小屋”项目落户排谷美小学,成为我州第一个拥有“七彩小屋”的学校。

--> 2018-06-20 排谷美小学 1 1 团结报 c13243.html 1 建成“七彩小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