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02日

我州上演“盛世弦歌” 经典民族音乐会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为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六进工程”,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湘西州文化繁荣发展,6月29日晚,2018湘西州“盛世弦歌”经典民族音乐会在湘西大剧院上演。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出席并为湘西民族管弦乐团授牌。

活动现场,一首首经典民族作品《庆典序曲》、《瑶族舞曲》、《新赛马》及歌曲改编《好汉歌》等曲目,通过民族管弦乐团现场演奏的形式,引得现场观众拍手连连。

湘西民族管弦乐团成立于2018年1月,由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二级演奏员和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专业学生组成。乐团吹、拉、弹、打四组乐器皆具,有一套完善的高、中、低音体系,能演奏多声部结构、音响色彩丰实的作品。目前,该乐团致力于立足本土,运用湘西丰实的民族音乐素材进行音乐制作,为开发、普及湘西民族民间音乐而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由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文明办主办,湘西武陵民族文艺传习中心、州民族文化馆、州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联合承办,旨在让热衷创作的文艺工作者充分展示艺术风采,让热爱文化活动的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进一步弘扬湘西民族音乐,传承湘西民族文化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释放社会主义文艺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强大感召力和吸引力。

--> 2018-07-02 1 1 团结报 c13812.html 1 我州上演“盛世弦歌” 经典民族音乐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