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02日

流淌的最美风景

——凤凰县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小记

本报特约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梁 华 戴 慧

云白、天蓝、山绿、水清。

“来凤凰旅游,真是一种享受。”

“这几年凤凰的环境一年比一年好,真不愧是天然氧吧、梦里边城。”

……

6月26日,美丽的凤凰古城沱江河畔,风景如画,游人如织,清新的空气,优美的自然环境,让海内外游客赞不绝口。

近年来,该县围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决策部署,以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为契机,全县一盘棋,上下一张网,多方发力,系统治理,全民参与,狠抓水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构建“治、用、保”水污染防治体系,全县河(库)生态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定向好。数据显示:2017年,该县县域地表水断面水质优于或达到Ⅲ类水质,达标率为100%,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Ⅱ类水质,达标率为100%,县域内无劣Ⅴ类水质断面。

“凤凰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旅游强县,国家AAAA级景区,不管任务多重,困难多大,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部署要求,坚决完成水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绿水青山。”这是凤凰县委、县政府做出的庄严承诺,吹响了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号角。 (下转3版)

--> 2018-07-02 ——凤凰县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小记 1 1 团结报 c13818.html 1 流淌的最美风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