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02日

响应新时代召唤 砥砺奋进不负青春

2018年全州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作为青年人更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砥砺奋进的姿态,响应新时代召唤,奏响干事创业不负青春的时代强音。

一、坚定信念,做政治明白人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总开关;理想信念不牢,就会缺钙得软骨病,就会一粒扣错粒粒都错,就会思想松动一寸,行动懈怠一尺。我们要深入学习思想政治理论知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问题,铸牢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信仰之魂,坚定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念,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尤其是第一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一个守规矩、讲原则、思想纯粹、信念过硬的政治明白人。

二、勤于学习,做“双高”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做到政治上过硬,本领也高强。我们必须转变观念,提高认识——高学历不等于高本领和高能力,但如果没有高学历和高能力的共同支撑,那么高层次人才就会名不符实,徒有虚名。所以我们要做终身学习者,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应以工作忙、杂事多等为借口而懈怠于学习,而应审视自身,结合工作需要,制定详实学习计划,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向书本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靠学习补不足、增本领,靠学习打通知识活用于实践、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靠学习成为既有担当宽肩膀、又有成事真本领、能力配得上学历的“双高型”人才。

三、踏实工作,做业务能干人

追梦青春、奋斗当下,我们要脚踏工作这块实地,做一个爱岗敬业、业务精通的能干人。一是精其术,立足岗位扬工匠精神。自觉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指导,以本职业务为平台,以多学、多想、多做为手段,找准工作方向和着力点,创新方式方法,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不断精进业务水平、为民服务水平;二是竭其能,极端负责提效率。向单位的“黄牛型”干部学习,埋头苦干不留余力,认真负责不出差错,发扬“不过夜”精神,杜绝拖延提效率。三是乐其业,甘之如饴正心态。为服务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个大局,作为高层次人才的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工作,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必须调整心态,摆正位置,学会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吃苦耐劳,发挥专业特长,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人民的好公仆。

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美丽。作为一名高层次人才,我们要坚定信念、勤于学习、踏实工作,积极回应新时代的召唤,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用青春的汗水赢得新成绩,做出新贡献,书写奋斗不悔的青春梦。

(执笔人:彭章花,姚林)

--> 2018-07-02 1 1 团结报 c13823.html 1 响应新时代召唤 砥砺奋进不负青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