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02日

永顺开展医疗机构压力容器 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 者 唐 庆 通讯员 彭晓凤 向帮顺)连日来,永顺县食药工质局深入城乡医院,开展医疗机构压力容器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全县2家公立医院、6家私立医院、8家乡镇卫生院医用消毒设备压力蒸汽灭菌器进行详细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其中10家单位的压力蒸汽灭菌器因容积、压力较小,属于简单压力容器,不需要办理使用登记和进行年度检验,在设计使用年限内安全运行即可;其余6家医院的压力蒸汽灭菌器则属于《特种设备目录》中规定的压力容器,需要办理使用登记并进行年度检验。2家医院的卧式圆型压力蒸汽灭菌器未办理使用登记,且未进行年度检验。针对上述违法情况,该局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改正。

--> 2018-07-02 1 1 团结报 c13838.html 1 永顺开展医疗机构压力容器 安全专项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