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12日

州民政局开展扶贫领域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本报讯(彭继双)7月10日,笔者从州民政局了解到,6月至7月底,该局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治理城乡低保政策落实不到位、保障金发放不及时和“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等问题,深入查找治理城乡低保工作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此次整治重点为四个方面:一是开展农村低保“回头看”。集中时间对辖区内所有农村低保对象进行排查,集中办理农村低保审核审批,对现有未整户纳入农村低保对象进行甄别,将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对象整户纳入低保 ,将家庭条件好转不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对象和未按低保政策纳入低保的“单人保”退出低保,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二是加强城市低保动态管理。重点对本地区群众反映强烈的财政供养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特别是民政部门干部职工违规享受低保和家庭收入、家庭财产明显超过低保标准的对象进行清理整治。三是加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以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平台为核心,对所有对象进行信息比对,重点加强对财政供养人员、大型农机具、低保政策性财政补贴、扶贫建档立卡增收等信息的核对。充分利用纪委“互联网+监督”平台的信息比对功能,对拟纳入城乡低保的对象进行审批前比对和预审,减少和遏制“错保”发生。四是规范低保信息公开。将低保对象姓名、居住村(居)委会、享受低保金数额等信息推送至同级纪委“互联网+监督”平台和“互联网+政务”平台进行公开披露,根据动态管理情况及时更新,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要在固定公示栏公开低保政策和低保对象的审核、审核结果,长期公示低保对象名单,坚决杜绝“选择性公示”行为。

--> 2018-07-12 1 1 团结报 c14493.html 1 州民政局开展扶贫领域腐败 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