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12日

千工坪镇五“+”联动 助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傅海清 龙瑞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我镇党委按照这一要求,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7月5日,凤凰县千工坪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推行“党员过政治生日+出生生日”“群众工作会+农民夜校”“村(社区)党支部+产业党小组”“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向榜样学习”“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党课”等五“+”联动模式,助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该镇通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出生生日”双关怀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共诵党章、送达生日问候,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通过融合“群众工作会+农民夜校”双平台,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把民情民意反馈至村(居)“两委”,增强党务、村务、财务工作透明度和群众参与度;同时依托村级活动阵地,利用远程教育站点设备资源,通过“农民夜校”开展政策法规、就业创业、生产技能等知识培训,激活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指导11个村(社区)党支部按照产业发展实际和党员特长,成立了猕猴桃、铁皮石斛、黄牛养殖等11个产业党小组,把党组织建在产业中,让党员干部“聚”在产业上,强化党建引领,助推脱贫攻坚。通过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系列活动,学党章、戴党徽、亮承诺,引导和促进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利用各种载体,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力量和示范引领作用,鞭策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还在“书记讲党课”活动基础上,利用周例会、主题党课等,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丰富党课内容,增强普通党员的参与性、互动性,促使每位党员自觉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共同推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2018-07-12 1 1 团结报 c14528.html 1 千工坪镇五“+”联动 助推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