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12日

男子酒后挥刀欲轻生 泸溪民警空手夺刀救性命

本报讯(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 田娟 林 昀)7月7日凌晨,泸溪县武溪镇金天路某出租屋,一名男子酒后欲持刀自杀,泸溪公安民警苦苦劝解无果后,找准时机快速逼近男子施展“空手夺白刃”,终于化解了一场危机。

据了解,7月6日22时许,武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武溪镇金天路某出租屋内有人自杀。该所负责人当即带领民警迅速奔赴事发现场,只见一男子右手持水果刀抵住自己的腹部,左手持菜刀挥舞,并一再扬言不想活了。

见此情景,民警细心观察男子精神状况,同时向家属了解事情缘由。原来男子叫杨某,兴隆场镇人,因家庭矛盾妻子提出离婚,一时想不开酒后欲轻生。找到缘由,民警欲以此事为突破口,通过耐心劝导缓解杨某的激动情绪。然而进展并不顺利,即使在家属、村民的共同劝说下,杨某情绪依然激动,反而挥舞菜刀一再声称不准任何人靠近。

紧急情况经上报后,泸溪县公安局立即抽派人员赶赴支援,为确保救援万无一失,同时通知120医护人员前往现场协助处置,以防突发状况。

凌晨3时许,杨某因体力透支欲蹲下身子休息,说时迟那时快,正与杨某搭讪的民警瞅准时机迅速冲上前,闪电般徒手将杨某的右手腕牢牢控制,并将其按倒在地,夺下水果刀,其他民警快速支援,菜刀也被当即夺下。经检查,杨某没有任何伤痕,所有人紧张的神色顿时缓和了下来。

事后,为确保事情妥善处置,杨某被民警带至派出所醒酒,并继续做劝解工作。

--> 2018-07-12 1 1 团结报 c14539.html 1 男子酒后挥刀欲轻生 泸溪民警空手夺刀救性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