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19日

跨省搜查震慑“老赖” 达成和解终还欠款

本报讯(赵 杨 雷 方)7月11日,吉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十余名干警驱车前往重庆市秀山县,对被执行人某锰业公司进行强制搜查。迫于法律的震慑,12日下午,该锰业公司派员到吉首法院与申请执行人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并现场支付部分欠款。

2011年开始,申请执行人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与被执行人某锰业公司进行先货后款的硫酸贸易。2015年5月,经双方核对账目,确认该锰业公司及其子公司共欠付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货款1972745元。2016年12月19日该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向吉首法院提起买卖合同纠纷诉讼,要求锰业公司给付货款。在审理期间,锰业公司作出承诺:于2017年3月初给付20万元,余款从4月开始每月按20%比例逐月支付。申请执行人因此撤诉。当年4月,该锰业公司未履行“承诺”,申请执行人遂再次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在15日之内支付申请执行人1972745元。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支付义务,故意推诿拖欠而不予履行。

为此,吉首法院组成了执行局、法警队、办公室等多部门人员参与的执行小组,赴秀山县对该锰业公司进行强制搜查。行动取得了秀山县人民法院支持,并邀请了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见证执行。在执行法官宣布搜查令后,第一时间控制了该公司财务室。经过搜查,扣押了该公司财务室的文件材料、财务账簿、报销凭据、银行交易明细等资料,并调查询问了该公司的高管、出纳等相关人员。经3个小时的搜查和询问,执行人员掌握了近段时间该公司部分资产情况、经营状况和资金运转情况。面对搜查结果与可能遭受的巨额罚款,该公司履行了付款“承诺”。

--> 2018-07-19 1 1 团结报 c14903.html 1 跨省搜查震慑“老赖” 达成和解终还欠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