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7月19日

保靖公安转战五县力擒偷蛇贼

本报讯(彭 黎)近日,保靖县公安局清水坪镇派出所民警在龙山县和重庆市秀山县警方的协助下,转战保靖县、龙山县、秀山县,湖北省来凤县、宣恩县,成功抓获盗窃蛇的犯罪嫌疑人3名及掩饰、隐藏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1名。

6月30日上午,清水坪镇派出所接到报警,该镇黄连村云山组养蛇大户吴光逸家大门被撬,饲养蛇的4个箱子,5个口袋不见了,里面装有乌梢蛇、菜花蛇近100公斤,价值2万余元。

民警立即以吴光逸家为中心展开调查。邻居称,当天5时左右,有一辆白色小汽车在吴光逸家门口掉头。这让吴光逸回想起,6月29日下午,曾有名男子电话联系他,说要与他做“蛇生意”,后来又开着一辆白色轿车到家里看蛇。

办案民警迅速将吴光逸所说的男子作为突破口,开展了侦查。经查询电话信息和人像比对,查明与吴光逸联系的人是清水坪镇杉柱村彭某。彭某有非法捕捉野生动物的前科,还经常开着车牌为“渝HU3717”的白色小汽车在清水坪镇附近转悠。警方判断,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因为彭某驾驶车辆牌照为重庆牌照,办案民警联系重庆市秀山县公安局协助调查。秀山县公安局回复,6月30日下午16时许,彭某的车辆往清水坪方向驶离秀山。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队在回清水坪镇的必经之路设卡堵截,一队赶往彭某家中蹲守抓捕。但到当晚22时左右,均未发现嫌疑车辆及彭某的踪迹。

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前往与清水坪镇一河之隔的龙山县里耶镇。龙山县公安局提供信息,嫌疑车辆当晚22点20分左右离开里耶镇,向龙山县城方向驶去。而嫌疑车辆路过龙山县城后,又直接向湖北省来凤县城方向驶去。龙山县刑侦大队、交巡警大队与清水坪派出所民警连夜前往来凤县城。

从深夜到天色泛亮,追捕民警走遍了来凤县城所有有停车场的宾馆,并在湖南湖北两省交界处大桥头蹲点守候,但未见嫌疑车辆踪迹。

7月1日下午13时,龙山县公安局传来消息,嫌疑车辆从一条小道进入龙山县城,并驶往里耶方向。清水坪派出所民警马上从来凤向里耶方向追赶,同时请求里耶派出所增援堵截。经过半小时追踪,民警在龙山县桂塘镇飞虎洞路段发现了嫌疑车辆。经搜查,民警在车内发现部分卖蛇款8000余元,同时在汽车后备箱里发现了吴光逸丢失的装蛇所用的木箱和口袋。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彭某与其同伙何氏兄弟对撬门进入吴光逸家盗窃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7月3日晚上,清水坪派出所民警根据彭某等人交代的信息,在湖北省宣恩县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段某抓获归案。

--> 2018-07-19 1 1 团结报 c14909.html 1 保靖公安转战五县力擒偷蛇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