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8月30日

里耶青年车祸去世 捐献器官挽救他人

本报讯(李钊 滕朝晖)8月25日凌晨2点,在龙山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病房内,举行了庄重的遗体告别仪式。在ICU副主任王厚平全程参与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团队对因车祸造成脑死亡的土家族青年彭南志进行了器官获取手术。

彭南志今年35岁,是龙山县里耶镇人。8月23日,彭南志因骑摩托车遇车祸后神志不清,伤势较重,被送入该县人民医院。经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和神经科联合会诊以及相关检查后,诊断为特重型闭合性颅脑损伤、弥漫性轴索损伤、脑疝形成、外伤性脑梗等。医护人员紧急救治,患者依然没能好转,并出现了自主呼吸停止的情况,达到脑死亡状态。

家属在得知彭南志难以治愈后,心情十分沉痛,决定将他带回家料理后事。然而回家途中,家属带他返回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决定将他的器官无偿捐献,为社会作最后的贡献。王厚平说:“患者家属之所以有这样的思想转变和奉献精神,是因为得知该院已经有两例器官捐献的先例,让他们很受触动。”

随后,王厚平立马与器官捐献接受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系,湘雅医院专家团队及州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于24日晚连夜赶赴龙山,与患者家属签署捐献协议,并于25日凌晨2点,在州、县两级红十字会的见证与监督下,完成了对彭南志肝脏、双肾和一对眼角膜的获取,获取的器官被连夜送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最短的时间内用于需要的患者身上。

据了解,彭南志母亲长年卧病在床,父亲也是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子今年刚满3岁,妻子已离家出走一年多,至今杳无音讯,一家人的生活都指望着彭南志。但彭南志遭遇不幸,对于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王厚平说,他代表医护人员和受捐患者感谢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心和帮助这些善良而困苦的家庭,让他们能走出困境,走出悲伤。

--> 2018-08-30 1 1 团结报 c17228.html 1 里耶青年车祸去世 捐献器官挽救他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