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9月21日

我州首间远程异地评标室诞生

本报讯(张 涵)9月19日,笔者从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我州首间远程异地评标室设备已安装完毕,正与省中心对接,即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根据国家、省关于整合专家资源推动远程异地评标的要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省中心统一安排部署下,配备了全新的远程电子评标设备,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功能。其中,包含6台远程评标电脑、音视频终端设备与远程评标音视频服务设备,纳入全省远程异地评标综合调度统一管理,实现全省各地互联互通,并接入电子政务外网满足远程异地评标数据传输要求。

远程异地评标室的建成标志着我州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零的突破,实现全省专家资源共享,有效缓解我州专家资源不足;实现招标人、采购人、代理机构、投标人、供应商与评标(审)专家空间的隔离,确保专家独立评标;实时在线语音、图像及视频,实现同步化运行、无纸化操作,有效提高评标(审)工作效率;行政监督部门、招标人和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子政务外网登录监控设备的IP地址实时查看异地评标(审)过程,实现对评标过程的全方位监督。

目前,该中心电子评标室改造工程已启动建设,高标准改造5间电子化评标室,建成后州交易中心将共有评标室12间,可同时容纳12个项目进行远程异地评标。

--> 2018-09-21 1 1 团结报 c18577.html 1 我州首间远程异地评标室诞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