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9月21日

我州八万余名残疾人动态 更新工作圆满完成

本报讯 (麻芙蓉) 9月15日,随着古丈县岩头寨镇岩头寨村最后一名残疾人信息经过核实、再分配并入户进行APP填报上传,标志着我州圆满完成了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截至目前,全州持证残疾人80964人,调查完成率为100%,其中入户调查71492人,采用手机APP采集率99.6%。

为了全面掌握我州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加强残疾人事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州、县两级残联按照上级残联的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立足湘西州残疾人工作实际,组建了调查工作队伍。入户前,各县市残联统一组织调查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规范工作环节,确保采集的数据真实、准确,有序推进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调查中,一线调查员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原则,深入残疾人家庭认真对待每一位残疾人朋友,对于失联人员想方设法了解具体去向,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通过这次调查,进一步摸清全州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以及经济、住房、受教育程度、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等相关情况,残疾人的信息数据得到实时更新,为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精准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 2018-09-21 1 1 团结报 c18580.html 1 我州八万余名残疾人动态 更新工作圆满完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