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9月21日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陈生真 通讯员 向力)“上次服役没能晋升士官就回来了,挺可惜的。”9月14日,在吉首市举行2018年新兵欢送仪式上,再次入伍的“老”战士陈欢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谈起第一次服役,心里总觉得有些遗憾。

陈欢今年23岁,来自吉首市河溪镇,2014年考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应征入伍后被分配到武警新疆边防总队。

两年的部队生活,磨炼了他刚强的意志。陈欢立志在部队大干一番,但是种种原因阻挡了他在军营前进的脚步,本想留队长期发展的他,不得已脱下了心爱的军装回到地方。放下了枪杆子再握笔杆子,一时间很不适应,铁马冰河几度入梦,训练、执勤场景经常在他脑际闪现。校外实习期间,他觉得这种日子过得不如当兵充实,于是今年夏天顺利拿到毕业证后,陈欢选择了二次入伍。

陈欢的想法得到母亲的支持。陈欢母亲表示,觉得孩子经过大学的教育,心智都成熟了很多,更适合到部队去淬火加钢了。

这次重返军营,陈欢被分配到东部战区陆军某部服役,做好再次接受磨炼的准备。人生能有两次参军的经历,陈欢感到很幸运,他为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这次入伍,恰逢部队改革,迫切需要高学历高素质人才投身强军的大潮中,希望服役期间通过士官选晋考核,在部队里面有更长远的发展,努力争当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 2018-09-21 1 1 团结报 c18582.html 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