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9月21日

面对蒙面歹徒,他挺身而出

—— 记第四届湘西自治州见义勇为模范吴文玉

周文明

吴文玉是凤凰县委老干部局的干部,2015年7月23日,在街头路遇蒙面歹徒抢劫,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将歹徒制服。吴文玉敢于与歹徒斗争的见义勇为行为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

路遇歹徒抢劫 见义勇为临危不惧

2015年7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凤凰县某单位出纳张某在中国银行办理业务后离开,走出银行不到10米,一面戴口罩的歹徒突然袭击张某,抢走其装有2万余元现金、一部手机及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物品的单肩挎包。反应过来的张某立即抵抗,与歹徒扭打。在打斗中,扯掉了歹徒的口罩,歹徒眼见不妙,挣脱逃走,张某紧追不舍,在凤凰美食街再次将歹徒抓住。歹徒抄起路边的木凳猛砸张某头部,张某头部鲜血直流,他一边抵挡,一边高呼:“有人抢劫,有人抢劫。”歹徒再次挣脱,欲快速逃走。

正在附近停放摩托车的吴文玉听到呼救后,立刻追上去。此时,歹徒已跑开七八米距离,吴文玉捡起歹徒丢下的木凳便追了上去,追了50米远时,他在距离歹徒3米时将木凳扔砸过去,歹徒被砸中背部后,仍狂奔不已,吴文玉拼命追上将其抓住想把他摔倒,歹徒用力挣脱并一拳打在吴文玉手上。吴文玉忍住剧痛,再次用力将歹徒成功摔倒在地,并将其死死摁住。这时,张某赶到,一起将歹徒摁住。吴文玉一边摁住歹徒,一边制止部分情绪激动的欲殴打歹徒的群众,并叫路人报警。几分钟之后。凤凰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赶到,将歹徒带走。

吴文玉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敢于与歹徒作斗争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

服务离退休老干 用心用情做好工作

“老干部工作无小事,再小的事都是我们的大事。”吴文玉是这样说。他敬爱致恭、用心用情,真正做到大事小事鼎力相助,冷暖安危常挂心头;他默默付出、真情坚守,带给了老干部儿女亲情般的孝敬,把党的关心温暖送到了老同志心坎上。

(下转2版)

--> 2018-09-21 —— 记第四届湘西自治州见义勇为模范吴文玉 1 1 团结报 c18583.html 1 面对蒙面歹徒,他挺身而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