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9月21日

菖蒲塘首届猕猴桃丰收节开幕

本报讯(石依婷)9月19日,菖蒲塘首届猕猴桃丰收节在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开幕。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宣布活动开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丰收节设置了猕猴桃丰收节客商签约仪式、猕猴桃品鉴比赛、文艺汇演等环节,展示了该县猕猴桃产业成果和产业特色文化。签约仪式上,当地五家专业合作社与相关商业机构达成了长期合作。十八家合作社参与猕猴桃品鉴比赛,评审团根据外观、内质、口感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打分和评选,经过严格评比,凤凰古城红心猕猴桃农民专业合作社最终脱颖而出,喜获第一。该合作社负责人表示:“合作社的猕猴桃均种植于海拔600余米的高山上,温差大,果子香甜,口感甚好!”据悉,该合作社2011年成立,共有285户农户共同合作,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技术”的模式进行统一种苗、农资、技术、品牌、销售。目前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猕猴桃已达368吨,预计每户可增收5000余元。

2013年来,凤凰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发展全局,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旅游兴县之路,取得了巨大成效。截至2017年年底,全县累计脱贫53285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9.6%,并逐步建成以菖蒲塘村为支点的特色脱贫产业区。全县大力发展猕猴桃、茶叶、柑橘等8大特色产业,预计年销售收入5亿元,其中猕猴桃种植面积达6万多亩,成为发展生产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产业。

--> 2018-09-21 1 1 团结报 c18593.html 1 菖蒲塘首届猕猴桃丰收节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