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09月21日

男子突发急性心肌梗塞 医生民警联手救援上演生死速递

本报讯(邓 进 雷 云 杨金芝)9月17日上午,在吉首市的某酒店电梯内,一名40多岁的男子张先生突发急性心肌梗塞,情况十分危急。幸运的是,他在电梯内遇到了州人民医院肝胆外科的医生姚本能,和正在出警的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所长严奇,二人立即联手对这名男子进行救援,最终张先生得以转危为安。

从酒店的监控可以看到,张先生在进入电梯后,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电梯门下行之后,姚本能和严奇进入了电梯,此时姚本能观察到了张先生的异常状况。姚本能介绍说:“当时患者非常痛苦,满头大汗,双手捂在胸前,凭从医多年的经验来判断,这个病人是发生了急性心肌梗塞。”姚本能告诉他,坐电梯下去之后,千万不能剧烈运动。到了酒店大厅后,姚本能便立即扶张先生坐在大厅沙发上,严奇则去酒店外打车。

考虑到路途中就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姚本能决定和这个病人一起, 陪他到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短短几分钟后,张先生被送到了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姚本能立即联系心血管科的同事对张先生展开急救。医院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展开救治,经过手术治疗后,男子被送往CCU病房进行进一步的观察。通过一天一夜的观察,男子的身体情况逐渐稳定。

据州人民医院心内一科主治医师阳志勇介绍,张先生做复查心电图的时候,心跳明显回落,证明手术非常成功,现在病人病情已处于平稳期,还需要进一步的术后康复治疗。

张先生醒来后非常感激:“姚医生真是好人,他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他,却一直陪我到医院,直到情况稳定后才走,非常感谢他。”

--> 2018-09-21 1 1 团结报 c18600.html 1 男子突发急性心肌梗塞 医生民警联手救援上演生死速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