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10月13日

泸溪“老乡”企业 撑起工业“半边天”

本报讯(唐正海)10月11日,在泸溪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南泰和美新能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赶时消化源源不断的订单。

湖南泰和美新能源公司是一家主要研发生产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数码电池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董事长杨昌军是土生土长的泸溪本地人。去年年底,在泸溪县组织的一次招商活动中,这位80年代考入北京大学在外创业20多年的杨昌军回到家乡,投资1.2亿元建年产2000万只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从项目落地,园区高标准建设装修厂房,“一站式”代办环评、安评、能评、国土、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不到半年时间就竣工投产。投产不到4个月,湖南泰和美新能源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2800多万元,年底预计突破8000万元,产品畅销北京、深圳、台湾、欧美等地区和国家,安排了80多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企业步入了快速发展轨道。

杨昌军说:“我是本地人,对家乡的环境比较熟悉,再加上家乡营商环境很好,当然要回家乡投资创业了。明年,我们公司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达到4亿元。”

从出台县级税收、收费、标准厂房奖补减免等优惠政策到上门招商、“一站式”服务,泸溪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优化软硬件环境的基础上,力打“乡情”招商引资牌,以优惠政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不仅留住了本地人才,还迎回了大批本地能人回归投资创业。据统计,目前泸溪高新区入园的56家企业中,由本地籍老板投资经营的企业占70%以上,带动了该县1.3万人就近转移就业。

--> 2018-10-13 1 1 团结报 c19345.html 1 泸溪“老乡”企业 撑起工业“半边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