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10月13日

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挂牌 “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 赵 欢 通讯员 尚 海 杨华)10月12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全省林业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永顺县不二门国家级森林公园被湖南省林业厅、教育厅和共青团湖南省委授予“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

永顺不二门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境内,总面积 5336.67 公顷。公园内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植被茂盛,种类繁多,古木参天,尤以茂密的天然次生林植被。景区以自然森林风光为依托,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佛教圣地、沐浴健身、户外运动为一体。还有 40 多处商、周至战国古遗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 16 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植物有伯乐树、南方红豆杉2种,国家Ⅱ级保护植物有黄杉、鹅掌楸、喜树、川黄檗、金荞麦等14 种。不二门国家级森林公园由于森林植被保存良好,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公园内有脊椎动物 28 目 77 科 201 种。

--> 2018-10-13 1 1 团结报 c19346.html 1 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挂牌 “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