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10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 通讯员 麻秋慧 麻青松)“阿婆,谢谢您把我丢失的东西退还给我!”10月2日,花垣县石栏镇油麻村二组73岁的苗阿婆龙老妹,在该镇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把半个月前拾得的驾驶证和若干现金,退给了麻姓失主。

9月中旬,龙老妹赶石栏镇墟场,走到雅桥医院围墙边时,掉落在地上的小本子引起她的注意,捡起一看是一本驾驶证,驾驶证内夹有身份证及若干现金。当时,她觉得失主肯定很着急,就在墟场挨个问是哪个丢失的。可不识字的她怕人冒领,又不肯给人看驾驶证,问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失主。无奈之下,龙老妹只好把拾到的物品带回家中,等在县城上高中的孙女国庆节放假回家再想办法。

孙女放假回到家,龙老妹迫不及待地拿出驾驶证交给孙女,问孙女怎么办,孙女说:“婆婆,您老糊涂啦,可以去派出所交给警察帮忙找失主啊!”于是,婆孙俩拿着证件来到该镇石栏派出所交给民警。

了解情况后,该镇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根据身份证信息查询到了失主麻某电话号码,并叫其来派出所领取其丢失的物品。半小时后,满脸惊喜的麻某匆忙赶来领取,感激不已。

据了解,龙老妹平时团结邻里,热心公益,关心他人,慈爱谦和,深受大家好评和赞赏。

--> 2018-10-13 1 1 团结报 c19362.html 1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