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10月13日

生命的大树

全庭婷

88床老吴离开后的第十天,他的儿子大昊拿着一面锦旗来到了我们康复科。大吴在病房里跟老吴曾经共住的病友们一一道别,后又来到康复科四楼办公室,找科室主任、护士长及主管医生。看到大家,他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不停地表达着对科室的感激之情。他说,他的父亲一辈子很苦,很难,谢谢康复科全体人员,让老人家在人生最后的里程里得到专业的救治及精心的护理,老人家走得很安详,同时也让儿女们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孝心。

大吴的到来,让我回想起了老吴住院那段时间。期间,我们医生的查房及护士的护理都是日复一日的。从老吴转危为安,病情稳定,自己下床走路,经口进食,再到后面的各种并发症,治疗,抢救,控制,再抢救,等等。每一幕回忆起来,都让我感到身为医务人员的不容易,以及作为病人家属的更不容易。那段日子里,大吴与家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地守护着老人,他们对生命的渴望,让我们每一位参与者都无比动容。每一个生命对一个家庭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所以家人对生命的要求,对希望的争取,让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职业是神圣而伟大的,也是背负着神圣责任感的。

临走,老吴的儿子对我说:“我们家的大树倒了……”他说这话时,几近哽咽,我能明显感受到他痛失至亲的悲与痛。

痛定思痛,我只能对他说:从此以后你就是家里的大树!所以,大吴,你一定要加油!

--> 2018-10-13 1 1 团结报 c19366.html 1 生命的大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