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10月13日

一个人看电影也浪漫

何龙飞

诚然,一对情侣、三口之家或三五一群结伴看电影是热闹的、浪漫的。其实有时,一个人看电影也蛮有意思的,不乏浪漫。瞧,秋雨缠绵的时节,我就有了如此的体验。

妻子回老家走人家,留下我照顾在校的女儿。女儿在学校一天至少有五个小时以上。怎样打发这段时光呢?宅在家里看电视,固然可以,但无新鲜感;躺在床上睡大觉,实在显得无聊;出去散步,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着实有些不便;逛商场或书店,也不是最浓的兴趣。哎,一番犹豫后,一个看电影的念头便突然滋生。

说干就干。打开手机,搜寻影片、影院,选定座位,输入密码,便支付成功。我选择的是观看上午11∶30放映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

上午11∶20,我到达电影院,赶紧在自助机上取票。然后,便是验票,进场。

坐定,我发现问题来了——只我一个观众。电影院会为我一个人放映电影吗?要是放了,票价才30元,岂不会亏吗?正在我满腹疑惑时,广告戛然而止,拉开了《悲伤逆流成河》放映的序幕。

《悲伤逆流成河》根据郭敬明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述的是校园几个少男少女之间的情愫故事。每到辛酸时,我都揪紧了心,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再一升华,便湿了衣襟,透了心灵;每到雨过天晴时,我才感到一丝慰藉。正是在这曲折的情节中,我彻底地受到感染。再想想影片的主题,看看感人的画面,我还能说什么好呢,只任爱与恨、善和丑形成鲜明的对比,只任向上、向善的力量在警醒后疯长。不经意间,我的心灵已受到熏陶与感动,以至于刹那间物我两忘,忘记了影院內只有我一个观众。当“青春需要温暖”的警示语出现在屏幕上,我才如梦初醒,迅速用手擦拭脸上的泪痕,意犹未尽地起身离场。此时,已是下午1∶10。

“一个人的电影!”面对验票小姐的微笑,我由衷地感叹。

“那才有意思嘛!”目睹我的神情,验票小姐打趣起来。

我认同了验票小姐的看法,从内心里肯定了这次一个人看电影的浪漫之举,便打开微信,在朋友圈发了图文并茂的帖子。一石激起千层浪。一个人看电影也浪漫的点赞或点评纷至沓来,让我倍感温暖,也让我有了继续这份浪漫的信心。

秋雨,依然缠绵。徒步回家的我因为一个人看电影的美妙心情,也像秋雨一样富有诗意而浪漫了。

--> 2018-10-13 1 1 团结报 c19367.html 1 一个人看电影也浪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