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8年10月17日

“国培计划”特岗教师名校跟岗培训在吉大师院附小开班

本报讯(记者 滕 佳 通讯员 杨玉湖 龙 琳)10月15日,“国培计划(2018)”——中西部项目乡村教师访名校·特岗教师名校跟岗培训开班典礼在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

此次培训以“创新课堂教学、服务乡村教师、引领特岗教师”为宗旨,以“聚焦课堂教学,提升特岗教师专业素养”为主题。采用“参与式专题培训+名师教学示范课+学员实践汇报课+专家、教研员组织主题辩课”的培训模式,对特岗教师进行以素质教育理念和新课程改革为基础的系统培训,帮助特岗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课程观、学生观,进一步提高特岗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师德水平,切实提升特岗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学生管理水平和自我专业发展能力。

此次培训为期10天,由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承办。共有来自湘西州、怀化市、张家界市的60名特岗教师参加。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 2018-10-17 1 1 团结报 c19566.html 1 “国培计划”特岗教师名校跟岗培训在吉大师院附小开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