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2月19日

浓浓年味浓浓情

本报记者 向汉品 通讯员 傅海清

有人说,城里过年没味道,农村年味也越来越淡了,然而,春节里一场小小的“烧烤活动”,却让凤凰县新场镇合水村上合组村民十分满足,这个年过得是滋味十足、年味浓浓。

每逢春节,漂泊了人都归了家,村里的人就齐崭了。2月5日晚上,合水村上合组把所有村民在聚拢在一起,在村寨桥头吃烧烤、交交心、谈谈情,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烧烤中,难得相聚的村民们有说有笑、尽显手艺,场面十分热闹,如同一个大家庭和睦友爱,韵味十足,整个村子弥漫着鱿鱼、牛肉、猪肉、鲤鱼、韭菜、火腿肠、豆腐等浓浓的香味。

村民杨秀平乐呵呵地说:“像这样的活动,我们是第一次搞,大家都非常开心。”

村民莫开兵带着孩子一起来吃烧烤,他拿着几串鱿鱼,一边烤一边说:“条件好了,大家都不缺吃的,主要是一起热闹热闹,扯扯谈,才有味。”

莫开兵说得对。过年不就是图个热闹吗?不就是亲朋好友聚拢来相互交流、增进感情么?但是现在过年太匆匆,冷清了,人与人之间也懒得走动了,情也就随之慢慢淡了,年味也就淡薄了。

“还要感谢组长,是他组织活动让大家团聚在了一起。”村民肖七军说。

肖七军所说的组长便是傅长久。傅长久说:“看到大家烧烤搞得津津有味,我也非常高兴。作为组长,就想着把大家的心凝聚起来,不仅要把年过好过得有味,还要大家一起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

“长久是个好组长,时时处处为我们村民着想。”村民滕继平说:“春节前,长久还组织全寨子的人聚了一次餐。”

据了解,2017年傅长久当上了上合组组长。当选组长以来,他一心为民办实事,牵头组织村民维修井水、修筑水渠。春节期间,为80岁以上老人赠送节日礼物,组织村民聚餐、烧烤,真正凝聚了民心,村寨呈现出团结和谐新气象。

--> 2019-02-19 1 1 团结报 c27010.html 1 浓浓年味浓浓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