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3月21日

扫黑除恶利剑出鞘 15年案犯广东落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林 昀)近日,潜逃15年的沅陵籍恶性抢劫案在逃人员侯某被成功抓获并押解回泸溪。至此,这起2003年发生于泸溪白沙城区的致人重伤、影响极为恶劣的抢劫案,4名案犯全数落网。

15年前,沅江的河沙下不断有人淘出金刚石来,在巨大利益刺激下,逐步形成一条淘金、收购、转卖牟利的地下利益链条,而紧靠沅江的泸溪县白沙镇正是这个淘金市场的中心。来自常德的裴铧(化名)是许多收购金刚石的“老板”之一。4月下旬的一天,4个年轻人找到裴铧,欲出售手中的金刚石。殊不知,这4个人并非一般“淘金客”,当裴铧娴熟地用放大镜进行鉴定之时,其中两个年轻人已从他身后举起铁棒,砸向他的后脑勺……

重伤中醒来的裴铧,发现随身的16000元现金、价值4万余元的金刚石、新购置的手机均已失去踪影,这在当时可是一笔巨额财产。

接到报警后,泸溪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针对此案展开调查。专案组锁定了一个由侯某强、王某、侯某、黄某4名沅陵籍男子组成的作案团伙。6月初,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将藏匿在沅陵县一出租屋内黄某成功抓获。随后,侯某强、王某相继落网。经泸溪县人民法院审判,侯某强、黄某两名主犯被判处无期徒刑,同犯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而犯罪嫌疑人侯某,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毫无踪影。

15年来,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侯某的抓捕。2019年初,泸溪公安在对黑恶势力进行深挖细查、严厉打击的同时,通过分析研判,推断出侯某可能藏身于广东一带。2月初,在广东佛山警方协助下,侯某终于被抓捕归案。

--> 2019-03-21 1 1 团结报 c28751.html 1 扫黑除恶利剑出鞘 15年案犯广东落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