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4月25日

凤凰“三严格三落实”抓实结对帮扶工作

本报讯(特约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龙光银)4月22日,记者从凤凰县驻村办获悉,今年以来,该县采取“三严格三落实”措施抓实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全县脱贫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取得实效。

严格制度建设,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规范化管理。年初,出台了《凤凰县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了建档立卡户结对帮扶“543”和非贫困户走访联系“543+N”帮扶工作机制,明确结对帮扶干部的职责任务“五帮”(即帮转变观念、帮落实政策、帮发展产业、帮精准脱贫、帮完善资料)要求。目前,全县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和非贫困户走访联系已实现全覆盖,帮扶台账建设全部完成。

严格活动标准,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职责任务。明确要求每个结对帮扶干部每月至少入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一次,每年12次以上。活动中,每个干部除了要完成“五帮”任务的规定动作外,还要开展县里的阶段性工作安排。今年1月至3月,共为贫困群众送慰问金和慰问大米、棉衣、棉被等物资折合资金近150万元;解决难题近3000个,摸底基础项目工程1200余个,发展茶叶、油茶、猕猴桃、丹参等产业近10万亩,覆盖全县17个乡镇222个行政村19000余户,基本完成全县农村房屋信息采集工作任务。

严格考核要求,落实结对帮扶工作激励机制。制订考核标准,每季度组织开展干部结对帮扶考核,由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根据干部工作完成情况与成效考核打分,考核等次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将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绩效考核挂钩,奖优罚劣,增强干部开展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目前,第一季度考核工作已经结束,9000余名结对帮扶干部接受了考核,考核为优秀的3270人、合格的5719人、基本合格的157人、不合格的30人。

--> 2019-04-25 1 1 团结报 c30809.html 1 凤凰“三严格三落实”抓实结对帮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