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6月18日

古丈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接受现场复核

本报讯(邬巧琛)6月12日至13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秘书长、中国天然氧吧复核组组长屈雅一行赴古丈县,对该县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工作进行现场复核,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刘瑞琪陪同。

复核组先后至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坐龙峡国家森林公园、栖凤湖、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场踏勘复核并监测负氧离子,随后召开古丈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复核会议。会上,复核组听取古丈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报告编写组就古丈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申报材料进行现场汇报,复核专家组对古丈县“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现场质询并提出建议与要求。

复核组高度肯定了古丈县“中国天然氧吧”的创建工作,详细介绍了创建“中国天然氧吧”的重大意义和目前创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复核组对该县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地方宣传工作。做好古丈氧吧品牌,向老百姓科普负氧离子对人体的实际作用,提升公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二要加强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将古丈县内丰富的云海、日出、彩虹等气候资源与旅游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挖掘气象旅游资源发展空间。三要在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后续过程中,加强旅游气象预报预警,减少次生灾害损失,增强安全保障。

--> 2019-06-18 1 1 团结报 c33669.html 1 古丈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接受现场复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