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6月18日

叶红专在吉首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高铁新城建设 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做优做强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

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做优做强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石 琦)6月15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副州长麻超和相关州直部门负责人到吉首市调研高铁新城建设、园区经济、产城融合发展等工作。

叶红专一行察看了张吉怀高铁吉首段建设现场,了解站房建筑设计、渝湘高铁接轨规划和金坪路、金星路、文心路等交通路网建设情况。叶红专强调,要坚持大思路谋划、大手笔规划、大力度推进高铁新城开发建设,对接高铁大通道,拉开城市道路骨架,加快完善路网体系,做好产业布局,把高铁新城打造成州府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吉首市经开区,叶红专一行察看了上海华宝和东莞民恒光电科技公司等入园企业,详细了解创新创业园标准厂房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叶红专叮嘱经开区负责人,园区规划要进一步拓展,抓好基础设施配套、招商政策优惠和营商环境优化,根据市场需求建好标准厂房,促进企业向园区集中、项目向园区布局、投资向园区汇集、政策向园区倾斜、人才向园区流动、产业在园区提升,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做优做强园区经济。

乾州古城湘西秘境文旅综合体计划总投资60亿元,利用文峰塔、大庭水库等人文和生态景观资源,精心打造古城古镇和古街区,着力提升文化旅游内涵和品质。叶红专强调,要结合乾州古城实际,深入挖掘生态文化旅游消费热点、亮点和卖点,抓好核心景区提档升级和精品线路打造,真正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坚持特色化、个性化、市场化发展方向,加强旅游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注重提质量、优服务、强品质,更好地满足游客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需求。

中铁天麓城和诚信御景园是吉首市新开发的综合地产项目。叶红专强调,要顺应住房消费升级的大趋势,着力建设一批环境优美、配套服务设施完善、物业管理高效优质的高品质住宅小区,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要切实加强对吉首地区房地产领域的规范管理,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叶红专强调,吉首市要抢抓航空高铁时代到来的机遇,树立大通道、大旅游、大市场、大生态理念,加快建设区域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旅游集散中心、教育医疗服务中心“五个中心”,做优做强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城市规划建设要立足“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加快老城改造提质和新区拓展,着力打造“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城在绿中、绿在城中,城在景中、景在城中,休闲上山、居住上山、商业进店、工业入园”的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城市,把吉首市建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的核心区、引领区,带动示范全州新型城镇化建设。他要求,州直相关部门要主动协调服务,全力支持州府吉首市加快发展,实现在四省市边区率先崛起。

--> 2019-06-18 叶红专在吉首市调研时强调 1 1 团结报 c33670.html 1 加快高铁新城建设 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做优做强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