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6月18日

我州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

研究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本报讯(付治新)6月15日,州防指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究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有关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靠前指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打大仗、打恶仗、防大汛的准备,坚决避免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据气象、水文预报,16日至21日我州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州内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7日-19日沅水干支流可能发生3-6米左右的洪水过程,预计水位可达警戒水位左右。

会议要求,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进一步分析防汛形势,部署防御工作,要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进一步提高预测预报的精准性、时效性,加强山洪灾害监测等各类预警设施的维护,确保预警能及时发出并传达到位。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强化避险措施和群众转移,确保人员安全;突出水库防汛保安,严格执行水库运行方案,坚守汛限水位红线;突出沅水干流泸溪段、酉水干流及酉水一级支流花垣河流域洪水调度,主动对接辖区外的上游汛情,特别是要关注贵州、重庆、湖北等省市来水情况,确保里耶大堤、浦市大堤等重点堤防安全;突出城市防洪排涝,加强对低洼地带管理,努力做好城镇防涝;突出人口集中区防汛工作,加强对学校、集镇、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了解雨水情、工情变化,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搜集和报送。州防汛办要重点抽查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重点乡镇和重点水库及尾矿库的值班值守情况,对因脱岗离岗造成人员伤亡事故或重大财产损失的单位或个人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要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做好适时启动应急响应的准备,强化防汛物资配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确保防汛抗灾迅速有力。

--> 2019-06-18 研究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 1 1 团结报 c33673.html 1 我州召开防汛工作会商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