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6月18日

花垣县-槐荫区 东西部协作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在济南举行

本报讯(宋卫平 石金良 麻正先)6月12日晚,由花垣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济南市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花垣县-槐荫区东西部协作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在济南文化艺术中心群星剧场举行。

演出开始前,现场大屏幕播放了花垣文化旅游电视专题片《蚩尤故里 世界边城》。花垣苗乡古老传统的民俗风情,山灵水秀的自然风光,深深吸引了现场的槐荫观众。演出正式开始后,两地的演员们相继登台,各展风采,各具地域和民族特色,加上声、光、电效果的综合运用,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时尚浑然一体,交相融汇,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这次主题为花垣县-槐荫区东西部协作文旅人才学习交流培训暨主题党日相关活动,还先后举行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交流座谈会,举办了乡村旅游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保护”专题培训,考察了济南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情况,并赴济南市解放阁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交流座谈,双方对近两年来的东西部协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今后的工作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将以民族节庆节会活动为载体和契机,互派文化旅游团组参与,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据了解,自2016年花垣县-槐荫区两地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先后开展了旅游博览会参展宣传、干部挂职交流、“三区”文化人才学习交流培训和乡村旅游专题培训及“济南万人游湘西”公益自驾团活动等文化旅游协作活动,签订了多项文化旅游合作协议,结对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果。

--> 2019-06-18 1 1 团结报 c33675.html 1 花垣县-槐荫区 东西部协作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在济南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