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6月18日

州直机关2019年 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本报讯(喻 阳)6月14日下午,由州宣传部、州文明办、州教体局指导,吉首大学师范学院、吉首大学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主办的“爱祖国筑师魂”道德讲堂在湘西大剧院开讲。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出席活动。

在讲堂上,吉大师院和吉大师院附小的师生们用精彩的表演阐释了本次讲堂的主题。诗朗诵《诗神毛泽东》展现了伟人的气派和风采,更展示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吉大师院退休老校长夏炎炎将她的故事娓娓道来,向在场听众展示了老一辈教育人的风骨和坚持,生动诠释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舞蹈《黄河》波澜壮阔,气势磅礴,仿佛能听见黄河在咆哮;民乐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者用传统的民族乐器奏出了对美好生活的礼赞;舞台剧《潕溪发祥》讲述了苗疆人民渴望知识,摆脱蒙昧,拥抱美好生活的愿望的故事,让听众了解吉大师院的历史,更凸现了教育在民族发展上的重要作用。最后,本次道德讲堂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演唱中圆满落幕。

--> 2019-06-18 1 1 团结报 c33681.html 1 州直机关2019年 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