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6月18日

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肿瘤 大病诊疗规范巡讲活动在吉首启动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邓 涵)6月13日,由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主办,湖南省肿瘤医院、省儿童医院、湘西州人民医院承办的农村贫困人口肿瘤大病诊疗规范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举行,我州是肿瘤巡讲的第一站。全州8县市和张家界、常德、怀化等地区相关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6月13日至15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儿童医院等省内知名专家就肿瘤疾病相关规范化诊疗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并现场作典型病例分享。其间还举办了消化道肿瘤,神经母细胞瘤、儿童白血病、儿童淋巴瘤肿瘤两场学术沙龙,为广大肿瘤医学工作者带来多维、立体、全新的视角与理念,对促进我州肿瘤医学的学术繁荣、人才成长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本次巡讲活动是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系列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印发原发性肺癌等18 个肿瘤诊疗规范(2018年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提升全省县级医院对肿瘤大病的诊疗能力,组织省肿瘤及省儿童医院的专家,对全省农村贫困人口12种肿瘤大病进行总共8期的同质化的巡回培训。

--> 2019-06-18 1 1 团结报 c33682.html 1 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肿瘤 大病诊疗规范巡讲活动在吉首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