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07月17日

向恩明到泸溪保靖 现场调度防汛与河长制工作

本报讯(记者 谭必文 通讯员 杨麦林 )7月13日至14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向恩明带领州应急管理局、州水利局、州防汛抗旱指挥部、州河长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泸溪、保靖两县,现场调度防汛工作和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

向恩明一行实地察看了泸溪县洗溪镇地质灾害隐患点、汇金尾砂库、金旭尾砂库和浦市镇岩门溪水库、沿河堤防、防汛抗旱物资储备仓库、避洪区等重点区(部)位和保靖县湘西金石建材有限公司物资储备、天塘水库、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碗米坡水库等防汛重点区(部)位。每到一处,向恩明都详细了解当地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重点堤防水库及河段巡查看护责任人值守备勤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当场作了交办,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向恩明指出,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加强湖河管理和保护的重中之重,“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两项工作丝毫马虎不得。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主汛期防灾抗灾复杂严峻形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行动上要提前谋划、未雨绸缪,不能出现丝毫的麻痹大意;要在抓好面上防汛工作的同时,以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矿山和易涝城镇等为防汛抗灾的重点,严格全面落实动态巡查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提前做好监测预警,强化对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防洪保安、流域洪水的协调调度,确保对存在的问题做到处早处小,防止隐患变成险情灾情;要备足备齐防汛储备物资,进一步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抢险队伍建设,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

--> 2019-07-17 1 1 团结报 c35261.html 1 向恩明到泸溪保靖 现场调度防汛与河长制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