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19年12月28日

我州首家房颤中心在州人民医院启动建设

本报讯(高 翔)12月17日,州人民医院举行房颤中心建设启动会,这也是湘西州首家启动建设的房颤中心,该中心的建立将整合医院医疗资源,优化诊疗流程,以多学科协作诊疗的综合服务模式,提高房颤规范化诊疗管理水平,为湘西地区的房颤患者提供系统、规范的医疗服务。

房颤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其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升高,主要并发症是心力衰竭、血栓栓塞,从而致残、致死,给患者、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在此背景下,州人民医院成立房颤中心具有重要的示范和辐射效应,有助于推动湘西地区的房颤规范化管理,对于构建规范化的房颤管理体系有重要意义。

房颤中心成立后将统一标准与流程,对房颤患者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诊疗和管理,有效提高房颤的诊断率、治疗率,改善房颤患者预后,降低患者的疾病负担和经济负担。同时也着力提高广大患者对房颤的认识度,最大限度降低房颤患者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及由此引发的致残和死亡率。

据了解,作为湘西州首家房颤中心,州人民医院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进行院内房颤相关知识培训,规范房颤患者的诊治。下一步房颤中心还将对医院内外标识与指引、门急诊布局进行改造,积极与基层医院协作培训医务人员,深入社区进行房颤健康教育与义诊,提高医务人员及全民对房颤的认识,从而促进健康,造福患者。

--> 2019-12-28 1 1 团结报 c43697.html 1 我州首家房颤中心在州人民医院启动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