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2月16日

我州选派20名优秀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

叶红专看望慰问出征的“白衣战士”

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二)看望慰问我州选派驰援湖北武汉的医务人员,并作战前讲话。 本报记者 彭 伟 摄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周楚怡 石 琦)2月15日上午,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州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我州选派驰援湖北省武汉市的医务人员,并作战前讲话。

据悉,为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从我州选派20名有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工作经验的医务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后,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的医务人员纷纷请战出征,短短两个小时就接到了380人的报名申请。经过认真筛选,20名医务人员于当天中午乘车前往长沙,与我省其他市医疗队汇合后赶赴湖北武汉市。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叶红专看望慰问即将出征的“白衣战士”,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同当地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听从指挥,遵守纪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以优良的职业道德、精湛的业务技能,出色完成各项救援救治任务,守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要高度重视自身安全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以健康的体魄和顽强的战斗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叮嘱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负责人,要当好医疗队的“娘家人”“大后方”,全力做好技术支持、后勤保障,为医疗队征战武汉创造良好条件。

--> 2020-02-16 叶红专看望慰问出征的“白衣战士” 1 1 团结报 c46023.html 1 我州选派20名优秀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武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