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2月20日

花姐是个“工作狂”

刘兵为妻子佩戴党徽。刘 辉 摄

刘兵一家人。 作者提供

2月15日,我州首支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州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李康花与前来送行的丈夫刘兵相拥而泣的画面感动了众人。当妻子义无反顾地走上武汉抗“疫”最前线时,在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的刘兵用文字记录下了他眼中的妻子 ——

刘 兵

我眼中的花姐是个工作狂。

天刚亮就去上班,半夜11点才回家,一年365天几乎天天如此。每次打电话跟她通话时间不超过30秒,“我很忙有话快说。”是花姐跟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我们一家都称她为“副市长”(护士长)。

而这次,花姐要去支援武汉之前,却连一个30秒的电话也没打给我……

“骗子”花姐

几年前,花姐就跟我说:“兵哥,我们分床睡吧。今晚是一个新来的护士值夜班,我怕半夜来电话吵醒你,你明天还得上班。”可是每到半夜,她又把我喊醒:“兵哥,快起床!送我去科室,我要去抢救个病人,科室晚上人手不够。等下回来不要你接。”我知道,这又是骗人的话,凌晨四五点电话响起:“兵哥,快来接我。没车回家,我得回家补个觉。”回家途中,花姐永远是那几句旧台词“这个HIV病人抢救了三次了,终于又救回来一次。”或者“哎,这么年轻就走了,如果时间能倒流,真希望她能有个完整的童年,成年了能自爱一点。”

花姐回家就像住旅馆(还是有专车接送的那种),经常半夜11点打电话让我接回家,回家后简单梳洗,便随便找个地方一靠,打开手机查看一天的信息,一一打电话交代相关事项,完全不顾忌是否会吵醒孩子。资料书籍看完就随手一放,东一堆,西一堆,还不准人收拾,说明天还要看,怕找不到!

不称职的妻子

儿子从幼儿园到小学六年级,花姐有且仅有一次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孩子不会做的题,从来没有讲解过一次。女儿生病住院,花姐没有陪过女儿一晚。花姐也记不住家里任何一个人的生日,在家从来没有做过一顿饭。从结婚到现在,给我买衣服的次数不超过一只手……

但是,单位的大小会议花姐没有缺席过一次,扶贫户家里问寒问暖,科室每个病人的病情如数家珍,对病人和病人家属伯伯阿姨大哥大姐叫得比家里人还亲热。

科室的护士职业暴露,花姐硬是要拉着我去看望她的好姐妹,说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的父母……

不怕死的女汉子

花姐不怕死。肺结核咔血的病人她敢冲上去救治,哪怕带菌的鲜血溅上身;HIV感染病人,她敢去护理去梳头去给病人翻身。

2009年抗甲流,花姐到外面忙这忙那,从来不回家,只是给家里人交代下卫生注意事项。殊不知,我也在监管场所奋斗整整一个月,也出现了甲流症状无暇顾及在家的老小……

新冠肺炎疫情肆掠,我真担心武汉会出现花姐的身影。然而,随着疫情的发展,我的担心成真了!

花姐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带给我的唯一消息竟然是要马上出发去支援武汉。出发前,她没有给我留信息商量下,甚至没给我一个接电话的机会,哪怕平时的30秒通话。我深知,挡不住她前往武汉的脚步,唯有穿上警服,亲手给她戴上党徽,并致以一个标准的敬礼,用行动告诉她:“我是警察,是党员,是丈夫,我们都有各自的职责与使命。请你牢记,你是党员,要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你花了半年时间在地坛医院学习的专业知识,带上你的好姐妹一起来武装自己,保护好自己!”

花姐,我想对你说,我逆行的天使,我愿意永远当你的全职司机接你回“旅馆”,家里的那盏灯等你平安归来!

--> 2020-02-20 1 1 团结报 c46246.html 1 花姐是个“工作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