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10日

疫情无情人有情 地域有界爱无疆

—— 记济南湘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抗击疫情

钟 鑫

今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也给农历新年增添了紧张气氛。疫情就是命令,健康就是底线,济南湘西两地立即采取有力措施,科学安排部署,携手抗击疫情。济南市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倾力支持我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牢记中央要求,号召各对口区及各级各部门支持我州疫情防控工作,23名挂职干部和专技人才纷纷积极响应,踊跃加入我州的抗疫大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帮扶地的使命和担当。交流到保靖县的邢建廷医生和泸溪县的王振海医生立足自身所能,发挥医术才能,与基层医务人员一同参加疫情防控。挂职花垣县的党政干部李隆同志,毅然放弃春节休息时间,驱车1500余公里赴花垣县深入基层贫困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济南市挂职我州所有干部已于近期全部返岗,深入我州各地参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部署落实。

在抗击疫情中,济南市在自身防疫形势严峻、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仍心系我州,大力号召各对口区及各部门为我州捐赠医疗物资。2月23日,济南市人民政府为我州捐赠了300个医用护目镜、1000件隔离衣、3000件防护服、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等物资。2月24日,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向古丈县捐赠6000个医用口罩、4000个一次性口罩、500套防护服等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6日,济南市本级和各对口区累计为我州捐赠价值约160万元的医疗物资。这些物资的到来,进一步减轻了我州的防控压力,为一线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提供了必需保障,助力我州战胜疫情。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沟通,携手部署推进2020年工作。劳务协作方面,州直部门和各县积极做好与济南的劳务对接,泸溪县组织39名贫困劳动力去济南市务工就业。产业合作方面,各县纷纷启动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全州49个项目陆续开工复工。2月17日,两地共同举办了致富带头人线上培训。在济南市的积极支持配合下,目前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进展有序,效果良好。

--> 2020-03-10 —— 记济南湘西东西部扶贫协作抗击疫情 1 1 团结报 c47237.html 1 疫情无情人有情 地域有界爱无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