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10日

花垣嘉善两地工会携手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本报讯(龙艾青 梁 晖)3月6日,花垣县总工会与浙江嘉善县总工会、浙江新狮集团签订《浙江嘉善—湖南花垣农民工服务合作协议》。这是花垣、嘉善两地工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携手合作,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增收、促进企业复产增效的双赢举措。

今年入春以来,花垣县总工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民工就业服务,及时收集、发布沿海地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通过联系对接,分别于2月15日、20日和3月5日,有序组织三批农民工共950人,乘坐专车、专列顺利到达嘉善上岗就业。

为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和企业复产增效,花垣、嘉善两地工会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两地服务农民工联系工作机制。即嘉善县总工会设立“花垣县农民工联络站”,负责农民工的日常联络服务,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定期面向花垣招录农民工;督促用工单位及时与农民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确保他们在劳动工资、社会保险、休息休假等方面,享有与嘉善本地员工同等待遇。花垣总工会把嘉善县作为重要劳务输送基地,负责宣传对方就业政策及企业用工信息,并根据对方用工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岗前技能培训,使农民工快速适应岗位、实现就业增收。

3月7日,花垣第四批农民工40人乘坐免费大巴车,怀揣新一年的梦想,向嘉善县出发。

--> 2020-03-10 1 1 团结报 c47242.html 1 花垣嘉善两地工会携手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