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11日

叶红专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余江明 石 琦)3月6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从会上获悉,济南市和湘西州把中央要求、湘西所需、济南所能结合起来,加大东西部扶贫协作力度,创新协作方式,在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加大人才交流培训等方面取得了实效。2019年,济南市财政援助我州资金3.08亿元,实施扶贫项目89个,带动贫困人口18.6万人从产业发展中受益。今年拟安排实施71个协作项目,目前已开工52个。

叶红专对济南市给予我州的帮扶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南省、山东省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抓实结对帮扶工作,拓展合作领域,保持扶贫协作工作的延续性,在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上加强对接,务求取得更好实效。要深化产业合作,从济南引进一批大企业好企业来州投资兴业;要科学规范使用帮扶资金,抓紧协作项目实施,提高扶贫协作综合效益;要拓宽劳务协作,依托山东蓝翔技师学院十八洞分院、湘西州创新创业培训基地等平台,培养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工匠队伍,抓好扶贫车间和省内就业、省外转移就业工作,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要加强智力扶贫,继续推进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挂职交流。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实效,力争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全国争先创优。

龙晓华、廖良辉、彭武长、刘昌刚等州级领导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

--> 2020-03-11 1 1 团结报 c47305.html 1 叶红专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