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43-0003 湘西团结报社出版广告热线:8518919订阅热线:8518693






2020年03月11日

一封家书

亲爱的大炮哥、小炮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收到你父子俩的节日祝福,心里甚是感动。离开你俩快半个月了,思念如马,自别离,未停蹄!不管多忙多累还是坚持每天一个视频,因为镜头那边的你们是我最牵挂的人,虽没有很多可聊,但只需确认眼神,一句“加油!”就足以。

小炮哥,一直以来很想跟你道声“对不起”。对不起,在你6个月大,饿肚子哇哇大哭时毅然给你断奶;对不起,在你1岁感冒发烧不退时,因值班而无法照顾你;对不起,在你1岁半哭着喊着时,依旧背上行囊出发上海为期4个月的学习;对不起,半个月前当你号啕大哭,望着妈妈背影时,我依旧踏上支援武汉的大巴……很多时候,妈妈为你的懂事感到欣慰,但更多时候,妈妈希望你能再任性一点。还记得1月10日从上海回到家的那一刻,你冲进我的怀里,小手紧紧勒住我的脖子(似乎担心一撒手我便会离开),小嘴深深地吻了我的脸颊,在我耳边大声叫“妈妈”,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掉了下来,离别4个月,你没有忘记妈妈。感谢你让妈妈看到你咿呀学语时的可爱,蹒跚学步时的坚持,不达目的不罢休时的韧劲……援鄂大巴启动的那一刻,我没有回头,不是妈妈狠心,而是妈妈身上肩负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虽然在你成长的道路上妈妈一直在缺席,但此刻妈妈还是想大声地告诉你“宝贝,我爱你!”。

大炮哥,当我告知你我将去湘西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上班时,你说“我支持你!”当我告知你我请缨代表州人民医院支援武汉时,你声音有点沙哑地说“我支持你!”当我告知你我将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重症病房上班时你有点哽咽地说“我支持你!”从你的话语和眼神中我读到了不舍、担忧、心疼……十年的风风雨雨历历在目,点点滴滴积攒在心,亲爱的大炮哥,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你一路走来的付出;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你……

我在武汉一切安好,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就像一个大家庭,虽然来自不同市州不同医院,但大家都充满了爱和活力,互帮互助,团结协作,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而拼尽全力……

此时武汉的夜已深,愿一切美好萦绕你们,祝天下所有女神节日快乐!

张庭艳

2020年3月8日

--> 2020-03-11 1 1 团结报 c47316.html 1 一封家书 /enpproperty-->